外国语学院徐青根教授事迹介绍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关工委点击率:2796更新时间:2018-11-30 10:24

    徐青根教授是一名外院退休的老共产党员,曾任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徐青根老院长退休后一直关注校院发展,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青年党员发展、学校的建设、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1、热爱教育事业,坚持教学督导工作

 徐青根老院长深深热爱教育事业。退休后,徐老仍不忘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曾长期在我院研究生教学督导这个岗位上工作,深入课堂听课,广泛接触学生,了解教学概况,检查学生作业,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教学调研活动,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改进意见,供领导作教学评估工作的参考,督导效果良好。

听课记录2

督导听课笔记

2、心系学生,关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徐青根老院长退休后还时时关注我院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工作。徐老多次参加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研究生工作站的筹备创建工作,巡视并多次参与部分硕士的论文答辩。他还经常与我院研究生交流,指导他们的学业、生活,从多角度关注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徐青根老院长

徐老师在指导研究生

3、不忘初心,为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徐青根老院长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关心指导新任支部书记的开展党建工作,协助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审核党员发展材料、新发展党员谈话等工作,这些举措都确保了学院党员发展的质量。

  今年五月,徐老师应学院分党校邀请,给在校全体本科生党员做了一次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老党员的简史”的讲座。徐老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强调了党对他不可磨灭的影响。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个人命运与党的命运的密切关系之外,也结合我院学生出国留学机会多的特点,讲述了民族自尊心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党员明确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目标。

  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党员的接触,大家对党作为整体与党员作为个体之间的辩证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理解变得具象起来,也有更明确的努力目标。除此以外,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也得到了强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不断加快,更应该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努力,为国家民族的繁荣复兴奋勇拼搏。

徐青根.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老党员的简史”的讲座

 徐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余热,努力把工作都做得更好。作为我院关工委的一员,他始终怀着一颗真诚的新,一片真挚的情,一股炽热的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院青年师生的成长、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