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召开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点击率:2312更新时间:2019-10-12 03:49


十月九日上午,苏州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各学院(部)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关工委工作团队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刘标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孙庆民对上半年工作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各委员单位、二级关工委和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帮助与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完成了以下各项工作:二级关工委“一院一品”项目(2019年度)立项26项;制定修改了相关的关工委工作规章制度;深入学院(部)二级关工委进行了调研,分析研判了我校关工委工作的现状和优势,为推进优质化工作作准备;联合图书馆、文学院共同主办了《祖国万岁》、《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活动;校关工委申报并获评“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组织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申报并获评“关工委工作创新奖(二等)”;参与教育部关工委2019“读懂中国”活动,一篇征文获评“最佳征文”;此外参与了教育部关工委《第三届“心中的感动”征文活动》;组织申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19年)”2项,评选结果尚未公布。

校关工委副主任吴俊生着重围绕我校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具体安排进行工作布置和说明。他强调: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19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行动。他指出: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是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的需要,是新形势下高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关工委自身创新发展的内在需求。他从六个方面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191号文件精神。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我们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从认识上理解优质化,从思想上重视优质化,从行动上转入优质化。接着他对苏州大学《关于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并做了具体安排。


刘标副校长在总结中表示:校党委、行政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对人、财、物资源均给予支撑,将优质化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总结。要求各学院(部)党(工)委、行政进一步重视关工委工作,切实负起优质化建设的领导责任。关工委在职领导要主动谋划、主动思考,结合各自实践扎实推进优质化工程建设。最后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认清我们的认识与差距,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二、将关工委工作的核心要求与青年师生和老同志的需求对接,与正在进行的学生成长陪伴计划结合,在需求基础上抓好平台和品牌建设。讲师团的组建和优化要让老同志更好地发挥其独特作用,使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认同感,对所学专业有归属感;通过老少结对建好导师制,改变“剃头刀子一头热”的状况,对不同的青年教师提出不同的要求,进行规范的培训,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要求两级关工委加强机制、队伍、平台、品牌建设,通过务实而卓有成效的努力,做好优质化工作。


苏州大学关工委秘书处

2019109